親愛的偏执狂

浮生欢喜梦一场,无尽黑暗一缕光。

「贺红」纸短情长。(算是情书?小甜饼,一发完。)

贺天第一人称,ooc算我的~但是我不管,就是要给莫仔最温柔的贺天。




亲爱的,小莫仔。
今天是你27岁生日,也是我们向所有人公开我们关系的整整十年。十多年的亲密无间,可是我知道当你看到开头的称呼一定还是会害羞会脸红的。
虽然你会对我竖中指,但我还是想告诉你,这个样子的你,特别可爱。
还记得我们出柜的场景吧。那是高三毕业的仲夏,绿荫和蝉鸣,骄阳和暴雨,明晃晃的季节。高考成绩出来了,虽然我们不能选报同样的大学,但是能在一个城市已经是莫大的满足了。说到这个,真的要谢谢那个时候那么努力拼着的你。学习并不是你热衷的事情,可是你说你想要和我走得更远,要和我并肩面对以后的一切,并不能只是依附着我而生。你说,我想我们能有更好的未来。你看,我们已经做到了。并且你知道的,不管怎么样,我都爱你。
出柜那天是你的生日,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二天。17岁,一生中最明亮的少年时光,骄傲炽烈,无所畏惧。但是当你红着脸却很坚定的跟我说你打算在生日那天跟你妈妈坦白我们的事的时候,我着实对你的勇气有点意外。不过宝贝这并不是我不想宣告我们的关系,你知道的,从一开始发觉喜欢你的时候,我就恨不得向所有人明示我对你的所有权。但是说到阿姨,彼时我还想象不出那个温婉内敛的女性该怎么面对她的儿子爱上了一个同性。她经历过那样的悲痛和困顿,却对生活仍然温柔相待,还一个人养出了这么美好的你,我不想让她再承受哪怕一星半点的打击。
那时,你红着眼眶问:贺天,你怕了吗。
怎么会。我轻轻抱住你,吻掉你的眼泪。我只是担心阿姨会经不住。我不想你们这么生出嫌隙。
你说,我对妈妈有信心,你呢?
我看着你的眼睛,浅浅的珊瑚色,泪光氤氲得像星河,可那里面有我,只有我。
我牵起你的手,十指相扣。我说,走吧,你的信心就是我的信心。
你带我回了家。阿姨看到我的时候还是有点欣喜的,毕竟在她眼里我是你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一顿家常又温馨的晚餐,餐桌中间摆着精致的蛋糕。你闭上眼开始许愿,摇曳的烛光里你认真的表情迷人到无可救药。我突然有点恍惚,我上辈子是不是拯救了整个银河系才能在这一世拥有你。你知道吗莫仔,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以为生活就是这样,空荡荡的,无聊透顶。头脑聪敏,不用太费力学习就能轻松挤进年级前三。被人称赞英俊,不动声色就有各种莺莺燕燕纷至沓来。家境优渥,在都是穷学生精打细算省钱买东西的时代,我却只用考虑怎么把钱挥霍出去。
然而这一切又有什么卵用。我还是会在每天晚上吃掉已经腻的要死的外卖后,走到公寓巨大的落地窗前蹲下来抽一支烟,看着窗外流光溢彩的世界,然后垂下头把烟灰毫不在乎地弹在昂贵的木地板上。
空。这生活,真他妈空的难受。
只会给我打钱别的都不管不问的父母,为见家做事的像黑社会似的哥哥,住着一套大的要死却也空的要死的房子的自己,呵,真不愧是一家人。后来我都快认命了,想必生活向来如此,无非是痛苦和美丽。既然自己拥有了光鲜的令人羡慕的外在,那必然也要独自承受这些不为人知的阴暗。
直到。
再次遇到你是在帮见一打完架的第二天。
鉴于我家和见家千丝万缕的关系,我在见一身边除了是发小的身份外,多多少少也有点保护着他的意思。不过早看出来了见一和展正希之间那些弯弯绕绕的心思,所以大多的事我也只是做一个帮衬,再多的,我也不去插手喧宾夺主。
于是在展正希被你一砖头拍进医院之后的第二天傍晚,边走边思考如何在外卖中再点出新意的我又看到了你,那时你正在啃一个看起来就不怎么好吃的三明治,腮帮子鼓鼓的,额头上贴着创可贴,脸上还有前一天和展正希打架留下的青紫印迹。感觉到有人在看你,你抬起眼睛恶狠狠地瞪向我,眉头紧皱,不服输的样子。
我突然想起了曾经看到的一张图片,一只小奶猫张牙舞爪故作凶狠的样子跟眼前的你简直一模一样。
啪嗒。那也是一个夏夜,19点04分,城市的路灯一瞬间亮了起来。我朝着你,也是朝着我生命里的光走过去。
然后,我们就这么以一种不太友好的方式撞进了彼此的世界。对我而言,何其幸运。
吹灭了蜡烛,我也回过了神儿。阿姨笑意盈盈,打趣你许了什么贪心的愿望。你看向她,我在餐桌下握住你的手。你拉着我站了起来,走到她面前,跪了下来。
你说,妈妈,我的愿望是,请妈妈接受我和他。
我到现在还清楚记得阿姨茫然失措的样子。那种整个人被绝望和震怒淹没的无助感在她扬起手打向你的时候爆发得淋漓尽致。那一巴掌并没有落在你身上,我怎么会舍得让我的珍宝疼呢。我挡下了,那一巴掌结结实实地打在了我脸上。阿姨像被抽空了力气一样瘫在椅子里掩面泣不成声。而你,把嘴唇都咬流血了死命忍着眼泪。
我给她重重磕了一个头。我说,阿姨,是我先喜欢的关关,是我追的他,如果您觉得这件事有人错,那也都算我的,您不要怪他。但是阿姨,我和关关是不会分开的,我这辈子,命都给他。
阿姨一脸的难以置信,声嘶力竭:你们才17岁啊!!知道你们在做什么吗?!!就敢说这些话??
你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你紧紧抓着我的手试图颤抖得不那么厉害,可是你话里的坚定却清晰明朗。
妈,我爱他。我信他。
那大概是我们度过的最漫长的夜晚了。我们跪在那里一动不动,手始终都没有放开。不知道过了多久,阿姨终于站了起来,整个人都失了神采,形容憔悴。她走到我们跟前,垂下手摸了摸你的脸,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
孩子,你们选的路不好走啊。你长大了,妈妈管不了。妈妈只希望你能幸福,不会后悔。
说完她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就转身回了房间。但我已经深深明了那一眼里饱含的深意。
我会证明的,哪怕道阻且长,我会是你的避风港。
看时间,指针滴滴答答已经快走向零点。这个17岁的生日应该是我们终生都不会忘怀的了。我说我们同时发一条朋友圈吧。你说好。
于是赶在你的生日过完之前,我们向所有人出柜了。
那条朋友圈的内容我一直收藏着。配图是我们在海边的合影,我揽着你的肩膀,笑得见牙不见眼。你的脸和天边的晚霞一样红,眼睛里洋溢的也是亮晶晶的笑意。
文字是你选的,周杰伦的歌词。
“阳光属于窗台,青春属于表白,而我想我属于一个拥有你的未来。”
回忆到这儿,我忍不住眼泪都出来了。如果被你看见,又该嫌弃我怎么以前日天日地的霸道总裁风现在变哭哭唧唧小公举了。
曾经少年老成,现在奔着而立了,却变成了幼稚鬼。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有了软肋吧。
而我,永远都是你的铠甲。
生日快乐,我的莫仔。
我们结婚吧。

评论(5)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