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偏执狂

浮生欢喜梦一场,无尽黑暗一缕光。

「贺红」槲寄生(圣诞小甜饼。)

圣诞夜。
透过餐厅巨大的落地窗望出去,圣诞树上明明灭灭的小彩灯似乎缭乱了视线,来来往往的人,缓缓移动的车流,都变得模糊不清却又熠熠生辉。
“真不知道这外国节有什么好过的”莫关山把目光从像万花筒一样光怪陆离的落地窗收回来,一脸不高兴地看着对面的人,“都不能让人安生地在家打个游戏吗!”
“不能。”贺天一贯云淡风轻地对待着他的抱怨,并因此引起了莫关山更大的不满。本来就是被强拉硬拽拖出来过节的,这下更是了不得了,站起来扭脸就要走。
贺天终于绷不住了,一把拉住莫关山的手腕讨好地笑:“好好好,我错了,吃完饭回去陪你打游戏。”
“得了吧,我才不去你家,我还不知道你…”莫关山重新坐下来,仍然气鼓鼓的样子。贺天叉了一块牛排塞到莫关山嘴里堵住了他后面的话。虽然莫关山被这个gay里gay气的举动弄了个大红脸,但是鉴于对方表情难得温柔而且牛排做得很好吃,于是就大度地容忍了吧。
“那我去你家啊,给你补课~这可是阿姨特许的哦~”贺天笑得一脸奸诈,莫关山十分后悔为什么自己意志力那么不坚定为什么刚才没有决绝的走掉。
“小莫仔~你知道为什么人们要过各种各样不分国家地域的节日吗。”
“闲的呗。”
“我觉得不是。”贺天的表情越发温柔起来,莫关山觉得一定是自己看花眼了。
“这只是大家在找一个理由给平淡的生活过出仪式感,找一个理由相聚,也是有一个契机来表达平日里没能袒露的情感。”

“比如,跟喜欢的人告白。”

莫关山突然觉得莫名的紧张,而对面的贺天看起来也是如此。

“你看,”莫关山顺着贺天的手看向落地窗的上方,那里悬挂着一个绿色植物编织的圆环。“这是槲寄生,圣诞节必备的装饰,据说在槲寄生下的两个人是要亲吻对方的。但是我觉得这一定是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做的事。”

“所以今天我才会带你坐在这里。”
“我喜欢你,莫关山。”
“我能不能借着槲寄生的名义,亲你一下。”
莫关山是断然拒绝的:“不能!”
他皱着眉头站了起来,脸红到耳尖。
贺天看向莫关山时总是如黑曜石般光彩的眼神黯淡了下去,眼眶却适时地晕开了一点点红。
然而,莫关山向前探了探身子,在贺天嘴唇上飞快地印了一个吻。
当然不能。
因为,
“要亲也是老子先亲你。”

评论(6)

热度(79)